o0逆水行舟0o

物不摧折,怎辨美蚩。人不摧折,何言善恶。

【绎夏】《陆八岁的千层套路》(上)

灵感来源:b站同名视频
  
总之就是一个八岁各种套路今夏的小短篇,若有撞梗纯属巧合
  
3k+
  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01
  

“姐姐,我八岁了。”
  

袁今夏觉得,自己真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。
  

八岁的陆阎王是什么样子?谁知道?就问这全京城的少女们谁、知、道!
  

只有她袁今夏知道!每每想到一下子捡了个便宜弟弟,这个弟弟还是万千京城少女们不敢做的梦、冷酷无情第一的锦衣卫陆绎陆大人,袁今夏就恨不得双手叉腰仰天长笑——
  

“姐姐,你笑什么?”陆绎疑惑地皱着眉头,眨巴眨巴眼睛。
  

“哈哈哈哈姐姐没事儿,姐姐就是开心,开心,真的开心哈哈哈哈……”
  

“姐姐,你别笑了,你笑得我害怕。”
  

袁今夏没有想过,万一有一天陆绎恢复了神智会不会记得这两天发生的事儿,她现在只想——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啊!
  

能占的便宜怎么能不占呢?
  

“那个,大人,你想吃什么啊?”袁今夏笑得开心,把陆绎拉到自己身边坐下。
  

“你为什么叫我大人?我不叫大人。”陆绎不满地撇撇嘴。
  

“那你……想让姐姐叫你什么?”
  

“姐姐叫我小包子吧。”
  

正在喝茶的袁今夏一口吐出了茶水,呛咳起来。
  

“你,咳咳,你你,咳,你刚刚说啥?”
  

袁今夏本来以为陆绎会说什么“绎儿”之类的,谁想到会是这么……土气的……一个名字啊……
  

“小包子啊,这是我的小名,我娘一直这么叫我。”陆绎甜甜地一笑,袁今夏的心又是一抖。这简直夭寿啊!
  

“你娘她,”袁今夏忍不住咽了口口水,“她为什么给你取这个名字啊?”
  

“是我爹给我取的,说是我娘怀着我的时候特别喜欢吃包子,还说我刚生下来的时候脸长得像包子,就这么叫了。”
  

这么随便啊……袁今夏忍不住在心底吐槽,这陆家也算高官门第,取小名居然这么草率的吗。
  

“姐姐,我觉得包子皱皱巴巴的,我爹爹是不是嫌弃我小时候长得丑,才给我取这样的小名啊?”陆绎又小声嘟囔了一句,显然对这个名字不是很满意。
  

“哪有啊,你爹是觉得你可爱!你看那包子,又圆又白又丰满,多招人喜欢啊!”
  

多好吃啊!袁今夏忍不住舔了舔嘴唇。
  

“那姐姐,你叫一下我的小名嘛。”陆绎睁大了眼睛,眼里充满亮晶晶的期待。
  

“小,小包子,乖啊。”
  

袁今夏突然觉得,自己知道了陆绎小时候这么多八卦,等陆绎恢复神智后自己会不会被灭口啊!
  

不过,陆小包子,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啊!就算以后真的会被灭口,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啊!
  

陆小包子,姐姐来了!
  

“姐姐,你干嘛去。”
  
“姐姐,我饿了。”
  
“姐姐,那个花比较好看。”
  
“姐姐,我不想吃这个。”
  

整整一上午,袁今夏走到哪儿,陆绎就跟到哪儿。
  

一开始袁今夏还挺欢喜的,但时间一长,她就觉得有点不对味儿了。
  

“小包子,这里这么多哥哥姐姐,你为什么只跟着我呀?”
  

“因为姐姐长得好看呀,姐姐笑起来跟娘亲一样好看!”
  

“砰——”会心一击。
  

袁今夏心里感觉像要炸开了,满脑子滚动着“天啊陆大人夸我了”“小爷我果然天生丽质难自弃”“我为何如此优秀”……
  

“陆绎!”袁今夏的心花怒放被谢霄一声大吼给打断了,“你这个混蛋!你怎么能对今夏说这种轻浮之词呢!”
  

陆绎被谢霄吓得一抖,迅速躲在袁今夏身后。“姐姐,这个人怎么这么凶啊。”
  

“谢霄!你干什么呢!他现在是个孩子,夸我两句怎么了!”袁今夏按捺不住心中熊熊的护崽之情,冲着谢霄就是一顿大吼。
  

“今夏,你怎么还说我啊,你要提防着他一点,他才八岁就会说这些哄女孩子开心的话,可想而知他成人了还不得是衣冠禽兽啊!”
  

衣冠禽兽有什么不好?想一想要是二十二岁的陆阎王对自己说这样的话……
  

啊啊啊!袁今夏你又肖想什么呢!
  

看着袁今夏一脸色眯眯地傻笑,谢霄气得就去抓陆绎的手腕,想把他拖走。
  

陆绎的手腕被谢霄抓得生疼,眼眶一下子就红了。他拼命挣扎着想甩开,可谢霄来势汹汹,陆绎只好用出了自己的终极招式——
  

一口咬在谢霄的手背上。
  

“啊——陆绎你个混蛋,你属狗的啊!”
  

回过神来的袁今夏只看到了陆绎委屈无助、泫然欲泣的模样,立刻冲上去挡在陆绎面前,顺便在谢霄腿上又踹了一脚。
  

“小包子不哭啊,是不是被抓疼了?给姐姐看看,姐姐给你吹吹。”
  

袁今夏轻轻揉着陆绎发红的手腕,温柔地吹着气,陆绎这才不那么害怕了。
  

谢霄气得血气上涌,感觉一口老血梗在心口,“今夏,我还被他咬了呢,都出血了!”
  

对此,袁今夏只奉送给谢霄一个字——“该。”随后麻溜地把谢霄推出了房门。
  

哼,对于敢欺负她小包子弟弟的人,就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冷酷无情。
  

“姐姐,刚刚那个坏人是谁啊?”陆绎吸了吸鼻子,还有点后怕。
  

“没事儿,小包子不怕,有姐姐在,不会让他欺负你的。”母爱泛滥的袁今夏好言好语地哄着陆绎,丝毫没有意识到,两个月前她还是陆绎的下属,现在已经变成了陆绎的奶娘。
  

“姐姐,我不想再看见他了。”陆绎瘪了嘴,脸蛋气鼓鼓的。
  

“小包子别生气啊,姐姐教你一个气他的办法……”
  

袁今夏凑到陆绎身边耳语一番。
  

于是谢霄再次见到陆绎的时候,陆绎紧紧抓着袁今夏的胳膊,脸上对他摆出一个灿烂的笑容:
  

“谢大叔。”
  

“……”
  

“叫谁大叔呢!!!”
  
   
02
  

一张面若冠玉的脸在眼前放大,一双琉璃般的眼瞳如幽深的井口。眼捷微微发颤,诱人的喉结动了动,鲜红的双唇柔软地覆了上来……
  

“轰咔——”
  

袁今夏猛地惊醒过来,醒过来的第一反应是摸了摸嘴唇。居然是梦啊……
  

啊呸呸呸,应该说,还好是梦。不然自己的初吻可就不明不白地没了。噢,也不对,自己的初吻好像早就给陆大人了。
  

袁今夏叹了口气,她居然做起了春梦……上一次做春梦的时候,陆大人还只是抱着她,这一回居然直接亲上了……袁今夏你过分了啊,大人可是一身正气坐怀不乱之人,怎么能亵渎大人呢。
  

外头传来雨水击打窗棂的声音,袁今夏翻了个身,便看见窗外一闪而过的电光。
  

原来是雷声把自己的美梦给劈醒的啊。
  

果然,做春梦是会被雷劈的。看看,哪怕只是想一想也不行,她还没亲上呢,雷公就尽职尽责地把她叫醒了。
  

袁今夏打了个哈欠决定还是继续睡觉。她又把身子翻转回去,恰巧又一道电光闪过,一瞬间照亮了屋内——
  

梦中那张脸被闪电映得惨白,就悬在她床边。
  

“啊啊啊————”袁今夏吓得一坐而起,整个人缩到了墙边。
  

“姐姐,是我。”陆绎软软的声音响起,袁今夏提起的一颗心这才掉了下来。
  

袁今夏的手摸索到床头边的矮几,拿火折子点燃了油灯,便看见陆绎蹲在床边,抬头眼巴巴地望着自己,眼眶里还有朦胧的水泽在打转。
  

“大人,你怎么来了?你大晚上的不睡觉吗?”
  

重点是,还衣衫不整。孤男寡女。夜深人静。共处一室……
  

“姐姐,外面打雷,绎儿害怕。”
  

陆绎软软怂怂的声音唤回了袁今夏的理智,她这才想起来陆绎现在的心智只有八岁。
  

她猛地一拍脑门,嗐,袁今夏你又在瞎想什么呢!真是睡糊涂了,大人现在神智只有八岁,小孩子怕打雷很正常啊,真是的!
  

想到这里,袁今夏立马换上一副温柔的笑颜,摸了摸陆绎的头顶:“小包子别怕啊。这天上的雷声是雷公在放屁呢。”
  

陆绎眨了眨眼:“是吗?姐姐,你确定这不是哄小孩子的话吗?”
  

你不就是小孩子吗?袁今夏在心里腹诽。
  

“你信姐姐,姐姐带你回去睡觉啊。”袁今夏想下床,却被陆绎拉住胳膊。
  

“姐姐,我不走,我想跟你一起睡。以前每次打雷的时候,都是我娘陪我睡的。”
  

难道真把我当成你娘了?袁今夏摸摸鼻子,自己好歹是冰清玉洁的姑娘家呢。
  

“小包子,这样不太好吧。”
  

陆绎嘟了嘟嘴,“那姐姐你带我去找我娘,我想她了。”
  

“你娘现在不在这儿,你乖乖去睡觉,听姐姐的话,姐姐就带你去找你娘好不好?”袁今夏觉得,还是赶紧把这孩子哄去睡了比较好。
  

陆绎点点头,“姐姐,绎儿最听话了,你能不能别留绎儿一个人啊,绎儿害怕。”陆绎把袁今夏的手臂攥得更紧,生怕袁今夏赶他走。
  

陆绎这幅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袁今夏实在是没有抵抗力,立刻把心里那点男女之防抛到了九霄云外。
  

“那,好吧好吧,你上来吧。”
  

陆绎一瞬间绽开一个甜甜的笑,利索地脱掉鞋子,一个翻身就钻进了袁今夏的被子,袁今夏几乎都被挤到了被子外面。
  

陆绎心满意足地抱着袁今夏的胳膊,闭上了眼,只剩下袁今夏傻在那里,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被子被抢走了大半。
  

房间里也没有别的被子了,难道,真的要跟陆绎盖一床被子吗?更要命的是,这床被子并不宽,要是跟陆绎一起盖,两个人岂不是要贴在一起了……
  

妈呀,这也太犯罪了吧!
  

袁今夏哆哆嗦嗦地躺进被子里,一侧头就是陆绎的脸颊。袁今夏觉得,只差一根头发丝的距离,她的嘴就可以……
  

看着近在咫尺的陆绎,袁今夏忍不住捏了捏陆绎的脸。软软的手感真好。又忍不住摸了摸他的眼睛,这形状,真是好看。
  

最后袁今夏的视线移到了陆绎的唇上。她一个翻身,双手撑在陆绎身体的两侧,整个人俯在陆绎上方,只要她一低头……
  

“姐姐饿了,小包子,让姐姐咬一口吧……”袁今夏咽了咽口水,慢慢地俯下去……
  

陆绎睁开了眼睛,打了个哈欠。
  

“姐姐,你干什么啊?”
  

袁今夏呆住了。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她原地消失吗?
  

“姐姐,你弄得我脸上好痒……”陆绎哼了哼,伸手把袁今夏拨开。
  

“我……”
  

呵呵呵呵。
  

幸好他只有八岁。
  

对啊,他只有八岁!袁今夏你这个禽兽!她在心里饿虎咆哮。
  

“姐姐,你刚刚说什么饿了,你是想吃什么吗?”
  

“没事没事,姐姐不饿,你赶紧睡吧。”
  

陆绎听话地闭上眼,不一会儿就沉沉睡去。
  

袁今夏松了口气,强迫自己也闭上眼,不要瞎想。
  

然而,这一夜还远没有过去。
  
  
【—未完待续—】

评论(7)

热度(29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